close

2012.07.02

凌晨四點多,天色黑暗,整座台北市仍在沈睡。

在爸媽的陪伴下,我背起背包、拖著我的小旅行袋,踏出了家門。

在凌晨四點這是深夜又是清晨的尷尬時刻,我們決定走到學校。三十分鐘的路程,我帶著滿是期待與緊張的心情,默默的和爸媽走在寂靜的黑暗中,只有偶爾才說上一兩句話。

抵達學校後,我們靜靜的坐在校門口,等著其他人的到來。

全團十九人,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我認識的。於是,我靜靜的等。

太陽,從椰林大道底端的總圖背後升起,在台大四年,總算是在學校看到日出了。

緩緩上升的太陽漸漸的照亮整座城市,四周的車水馬龍聲也益發明顯,感覺到了這座城市正在逐漸甦醒。

隨隊人員Jennifer點完名後,我們一一的將行李提上車,離開了台北。

約莫四十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了桃園國際機場。

明明才是暑假的一開始,出境大廳竟擠滿了等著搭機的旅客們。報到櫃檯的地勤人員忙到炸掉,我們只好到自助櫃檯報到,同時開始和周圍的人們相互認識。還記得我是跟咩冷、taco、學弟、隊長一組呢!

報到、掛行李、入關,帶著忐忑的心,我們就要前往日本了!

 

八點的飛機,一直到八點半才起飛。歷經兩個小時多的飛行,轉眼間,我們便已經置身於另一個國家。

離開機艙前,我忍不住多吸了幾口氣,自從有次和表弟一起從日本回來、聽到他在下機前說的「多吸幾口,這是日本的空氣」這句話之後,我也養成了在下機之前深呼吸的習慣,邊吸氣邊告訴自己「這是僅存的台灣的空氣了」,雖然這個舉動其實還滿蠢的(笑)。

入境的手續一樣的繁雜,加上入境卡填寫有點小錯誤,我們耽擱了一會才去拿行李。沒想到,學妹的行李被拿錯,又是等了一段時間才順利的出關,和前來接機的車隊會合。

 

關西國際機場抵達京都,開車大概需要將近兩個小時。一路上昏昏沉沉的放肆大睡,只有在休息暫時下車買了杯奶茶。

儘管知道日本自動販賣機的厲害,但實際見到賣「杯裝」飲料的販賣機時,還是忍不住感到些微的驚訝(笑)。

車隊來到了三条商店街外,司機親切的跟我們說「到了!就在前面!」,但眼前的商店街入口讓還沒完全清醒的我感到有點錯愕,「真的是......這裡?!」

走進商店街,有著天花板可以遮擋風吹日曬雨淋,感到新奇的我趕緊拿出相機拍了幾張照,順便也拍下了Seed in Nijo的照片。

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住上一個月的家啊!

入住手續完成,也和室友打過招呼後,進到了說大不大、但三人住又不會太小的房間。一進門是一條走廊,右手邊是浴室、廁所;左手邊則是衣櫃與簡單的小廚房。短短的走廊底是一扇門,推開門後便有著三張床、一張小茶几、一張權充電視櫃及書桌的梳妝台-這就是我們生活最主要的空間。

安頓好行李,大家便相約在附近逛逛,我們走到了二条站旁邊的Bivi大樓,他的一樓有書店、餐廳,二樓是遊樂場、三樓好像是停車場,四樓則是電影院。在一樓的半田屋用過晚餐,大家便各自逛去,在書店看到一堆熟悉的小說的文庫版,當下真的超興奮的!忍不住就買了幾本書,哈。

到了和Jennifer碰面的時間,確認大家沒有問題後,我們便各自回房。經過一番波折裝好無限分享器後,洗完澡,沒多久就睡了。

隔天,將會有接待我們的Buddy桑來帶領我們到立命館大學去呢!還會有始業說明等等,京都的一個月生活,就此展開.....

 

PS1. 午餐是在飛大阪的飛機上吃的。因為申辦華航會員卡時有登記不吃牛,所以去程的飛機上吃的是不吃牛特別餐。但是這個特別餐除了點心是果凍比其他人的鳳梨酥讓我覺得好一點外,主餐簡直難吃到一個爆炸。我是一個不太挑食的人,也常常覺得東西很好吃,像飛機餐很多人都說難吃,但在吃特別餐之前我一直覺得其實飛機餐還滿好吃的......主餐是雞肉飯,那雞肉灰灰白白,一看就少了食慾,更別說他沒有什麼味道,又很乾。後來和胖丁討論不吃牛特別餐,我們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特別餐」=「特別難吃餐」!

PS2. 接機車隊的司機大叔人都很親切,儘管我們讓他們等了很久。當我們一上車後,他們便馬上遞上冰毛巾讓我們擦汗,這樣的舉動真令人感到窩心:D

PS3. 我們住的地方嚴格說來是在三条上,但是離JR二条站很近,所以我們通常都很習慣說我們住在二条、要回二条......

PS4. 我的行李是13K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全站熱搜

    Autum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