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二月的某個午後,我在系圖外的公布欄上,看到了海外暑期課程的海報

日本.立命館大學暑期語言文化班

幾個字撞進我的視線裡,狠狠的記住這個訊息後,回家馬上查詢了相關的介紹

報名限制是台大在學學生,若為應屆畢業生,需繼續就讀台大才有報名資格

那時候正是考完研究所、等待放榜的時刻,原先對著研究所是抱著「考上就去念,沒考上就算了」的豁達心態,但知道了暑期海外班的訊息後,是我第一次這麼強烈的希望能夠考上研究所

時間來到了放榜那天,確認自己考上後,馬上上網登記第二梯次的名額,幾天後,很幸運的收到了通知,耶,我暑假可以去京都一個月了!

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的手續:填寫報名表、寫日文作文、準備護照、證件......

同時也開始詢問去過京都的或是要去京都的人們,向他們借旅遊書;也去北市圖搬了幾本旅遊書回家,雖然最後也沒有很仔細地讀完、在台灣就做好功課就是了XD

 

至於為什麼會想報名這個語言文化課程?

一方面是想要了解自己的日文程度到底在哪裡,畢竟日文不像英文,在自己的生活中其實很少會使用到(連英文都不太常用到了,更何況是日文);一方面試想測試自己離家一個月生活,會怎麼樣。和媽媽討論後,她覺得費用還算可以接受,於是就報名了。

回想起這一個月,雖然日文也沒有非常明顯的進步,但我也知道自己的底線、很大的進步空間、自己其實是很勇敢的。而在外面生活一個月,自己也過的非常好,並沒有把自己餓死或是讓自己出什麼意外(笑)。

在上日文課的時候,老師讓我們讀了一篇宮本輝的散文《途中下車》,讀的當下對於這趟旅程會不會是人生中的「途中下車」、「轉捩點」,其實是滿不以為然的,然而回到台灣後,越去回想這一個月的京都生活,越發現這個月的確會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月,不但了解自己的能耐,也交到了許多朋友,雖然有些朋友也可能只是一期一會的緣份,但這個月的點點滴滴真的是我的寶貝。

於是,我將慢慢的在這裡細數,這一個月裡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全站熱搜

    Autum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