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個人的觀影感想,可能會提到部分劇情。

 

前陣子,忙到昏天暗地的時候,我迷上了一部台劇。

當時因為事情很多很混亂,所以很想要找些樂子來轉換那樣崩亂的情緒與狀態。

看了幾集的Legal High 第2季,但Win Win的羽生讓我有點食不下嚥,加上每週都要望穿秋水,我需要想看就可以看的戲劇!

也看了幾集的Miss Pilot,但第3集的晴太陽光、太晨間劇女主角了,而且也要等等等,所以,也暫且將他擱置了。

焦慮了幾天,也想起幾部看了一點點的台劇。

第一部是《真愛黑白配》,不是我要說,妮妮跟胡宇威這一對真的太搭了!大概是第一對戲裡戲外都希望他們是一對的台灣演員(←花痴粉絲上身)。兩人的默契與演技也不是蓋的,即使看過《真愛趁現在》,剛開始看《真愛黑白配》時,完全不會想到楊奕茹跟藍仕德,看到的就是梁小舒和周震!不過根據我側面發摟得到的消息來看,《黑白配》中段好像有頗虐的戲,實在不適合當做轉換心情用的點心。

第二部是《就是要你愛上我》,是雪芙的第一次扛女一的戲。開播當初我有看過一集,是覺得滿輕鬆的,只是第一集覺得主題有點老梗(女主角要讓男主角愛上自己,打破男主角自己的規定),所以後來也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不過每次我星期五去看中醫的時候,診所的護士剛好都在看這部戲,所以也看過一些片段,還有很有趣的花絮。輕鬆、喜劇、愛情故事、快要播完了,這幾個要素加在一起,於是,我就把這一部撿回來看了!

 

不看則已,一看驚人!

歷經兩部劇的女配角,加上兩部電影,雪芙的演技與口條很明顯比黎兒還有江薇安好很多。雖然《就》的一開始還是會覺得她的口條有點不順,語氣的情緒也有點硬,但是漸漸的可以感覺到她有拿捏出應該有的輕重;而且,我終於覺得她有看鏡頭了(壞)。黎兒跟江薇安時期,偶爾會覺得雪芙的眼神怪怪的,既不像是在看對戲的人,也不太像看鏡頭,很像是放空的表情,但是程亮亮的眼神真的很閃亮,而且表情很多,可以感覺到亮亮的活潑開朗!另外,雪芙在這部戲的角色還有造型有時候會讓我想到Gakki,還有Gakki的黛(笑)。因為感覺雪芙扮醜沒有極限惹XD

程亮亮其實是個有點吵的角色,有點笨、有點天真、有點樂觀、有點散發聖光,有時候自己被賣了也不知道還幫人家數錢,但是,她還是有精明可愛的地方,也很誠懇,對待別人就是真心的對人好。加上雪芙的詮釋,默默的也就喜歡這樣笨笨的傻妞XD

除了雪芙的亮亮讓我驚豔外,男主角齊翼更是默默地虜獲我的心(欸?

齊翼是個怪咖老闆,很龜毛很機車,頒佈了禁愛令,全面禁止他的員工談辦公室戀情。他除了是亮亮的新老闆外,還是亮亮的新房東。正所謂不打不相識,偶像劇的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一定會吵架,這兩個人從第一集齊翼買下亮亮的租屋處並且搬進去之後,就不停的吵,大事大吵小事小吵,在公司也吵在家也吵。但也所謂,床頭吵床尾和,這兩個人的感情越吵越好!

可是超級大傲嬌齊翼打死都不肯承認自己喜歡、在意亮亮,即使具有威脅力的優質男二出現,他也死鴨子嘴硬不肯鬆口表示自己真的很在意亮亮~

然後,齊翼這個大傲嬌就這樣的對到了我的味XDDD 明明很在意、明明很關心、明明偷偷躲起來生氣,但都不說,真是個可愛的傲嬌(大心)

他大概是我見過最傲嬌的男主角了吧,哈哈。(順道一提,在這之前是古川版的入江直樹坐在第一名的寶座,不過齊翼一出現,也只能跟伊力耶滾說抱歉惹)

會這麼喜歡看傲嬌大概是因為很想看到他恍然大悟吃憋的那一瞬間吧(壞),像齊翼這種完美男,柯柯,吃憋崩壞的瞬間一定很有趣啊,柯柯。

而且,亮亮跟齊翼之間的火花真的滿精采的,完全超乎我第一次看第一集的時候的評價啊啊啊啊!

然後,我就回不去了......很迅速的看完之後,現在還是滿意猶未盡的,果然就像炎亞綸說的,亮亮跟老闆就這樣活在心中了!

連被我當做解藥的《小資女孩向前衝》也沒辦法沖淡對亮亮跟老闆的牽掛啊啊啊啊啊啊!

 

剛剛有說過我對女主角亮亮還有雪芙的感想了,接下來來談談男主角齊翼的演員炎亞綸吧!

我不是飛輪海的粉絲,之前也只認得出汪大東跟吳尊。某次跟同學在課堂上聊到炎亞綸,同學問我覺得炎亞綸怎麼樣,我說我不認得他,飛輪海裡我只認得汪大東,然後馬上被她嫌棄,因為她覺得炎亞綸比較帥XD

看完《就》之後,我還是覺得我對炎亞綸的辨認度很低,目前只認得齊老闆的扮像,很像之前一直認不出妻夫木聰一樣,哈哈。然後也還不致於看完這部戲之後馬上變粉絲啦。

但是,我還滿喜歡他詮釋的齊翼,傲嬌的表情很有趣,而且我覺得他的眉毛很搶戲(壞),還有他一些固定的手勢XD

由於之前沒看過他的其他作品,所以對他的演技沒有特別的想法,但是我會想要再去把他之前主演的作品看完,因為我真的滿喜歡他的齊翼,很明顯跟他在花絮裡的樣子很不一樣XD

說到花絮,我真的很愛這部戲的花絮啊,每週都有好好笑的片段,總覺得花絮也很熱鬧的喜劇,才真的會讓觀眾從戲裡感受到滿滿的歡樂能量!而且綠葉們Gaze三帥很搶戲也很可愛!!!然後從花絮可以看出炎亞綸和雪芙的好感情與好默契,真的是從戲裡閃到戲外啊(大誤) 他們應該是既威妮之後,第二對希望戲裡戲外都在一起的配對了,哈哈。真不愧是翼閃翼閃亮晶晶啊,哈哈。

至於綠葉,我喜歡很Gaze三帥,特別是坡哥跟歐來恩,看到歐來恩第一次出場,我的想法竟然是:「綠茶!終於讓你熬成經理了!」(←小資走錯棚

 

然後,這部戲的男二,是目前我看過最棒的男二了!雖然說對男二很殘忍,「但是女一就是註定要跟男一在一起的!請不要搶走女一,讓女一裡外不是人!」這是目前看到男二要搶走女一時,我都會有的os,比方說丁立威要帶走程又青,趙東陽要搶走宋奕婕的時候(←是個入戲的戲迷來著),除非男一真的太混帳、劈腿女二的時候。這部的男二Dean真的很棒啊,要是沒有Dean 程亮亮被女二丁嘉愉賣了還會大聲跟她說謝謝然後幫她數錢!而且又幽默風趣,很紳士!然後我覺得他跟齊翼的對手戲也很有趣,這一對好友也是不坦率的傲嬌相處模式啊啊啊(雖然大都是齊翼自己在傲嬌就是了XD)!

最後,女二,嗯,實在沒有特別喜歡她。根本是個腦子有洞的神經病。自己一聲不哼的拋下齊翼離去,後來還一副自己為了齊翼犧牲很大的樣子,說什麼不告而別是因為愛齊翼,還認為自己是正宮,真的看了就很討厭!!!!然後,不好意思,我對演員無感,呵呵。

 

啦哩拉雜就不小心寫了一堆,我一開始只是想要來宣洩「齊翼這個傲嬌真的太可愛、太對我的味」,「亮亮跟齊老闆這一對真的太可愛太笨蛋情侶了」,「就是要你愛上我意外的好看」這三件事而已啊,哈哈。

原本想寫一寫心得應該就會比較不會唸茲在茲了,不過好像有點失算,哈哈。我之後應該會常常拿花絮、還有翼閃翼閃亮晶晶的片段出來複習吧,哈哈。(←呈現小花開滿天的狀態

期待兩人之後還可以有其他作品,以及合作的機會囉!

好捨不得亮亮跟齊老闆啊!!翼閃翼閃亮晶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