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月底(其實也不過約莫是兩週前的事),好友提出想在4月份的時候到大阪玩耍的念頭。

一開始稍微心動,但是遲遲不敢有實際行動,畢竟去年7月也才去京都待了一個月。不過,「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認真),在那段期間不約而同有許多刺激,像是日幣一直在跌,在0.34和0.33之間徘徊(比半年前去京都時的0.38漂亮許多);和一起去立命館的友人的年末聚餐,聊到有人在2013年的夏天要再回京都,而且當時有幾位去立命館認識的日本朋友來台玩耍,這些因素一直不斷的誘惑(?)我,所以隔沒幾天,便下定決心要和好友一起出遊了。

確定好要出發之後,我們迅速的敲好要去的時間,開始捷星訂票!

因為好友白天要上班,我白天有時候有課、或是要工讀,所以我們常常是在有點晚的晚上進行討論--這還變成是我們用來放鬆一天的消遣--也因此,我們訂機票跟訂房都是在大半夜進行的,隔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告訴老媽我半夜花了多少錢(大笑)。

捷星訂票那天,我超戰戰兢兢的,因為在真的定票之前,有爬過一些關於捷星訂票的文章;捷星是所謂的廉價航空,他的機票相較於華航、長榮等便宜,但是羊毛是出在羊身上的,在機票費便宜的狀況下,便產生了不少限制,比方說如果要退票、增加行李重量、改名等等,都要加錢,所以在訂票時,非常膽顫心驚,深怕一不小心就會造成無法挽回(大誤)的錯誤啊!後來,順利的買到我們想要的時段,但票價已經比前幾天觀望期貴了一點了!

訂好機票後,最重要的是就是物色住宿的地方。我們決定阪-京-阪-阪這樣住,大阪的住宿處沒異議的很快就決定要住大阪花宿,京都的住宿則是找了好幾間之後(還排了志願序),挑了在四条那裏的Khaosan。我們挑的不是商務飯店,比較偏民宿型的,現階段而言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笑)。

一過跨到2013,馬上下訂住宿,Khaosan只能線上訂房,所以馬上就知道有沒有訂到,但隔天Khaosan也是有再寄確認信過來。大阪花宿則有三種訂房方式-線上、email、電話,線上訂房要付手續費,所以我們採用email的方式。原本以為等花宿的回音可能要等到一到兩天,但是隔天、在收到Khaosan的回信之後,就收到確認信了!是很幸運的一次訂房經驗!

之後,我們便陸陸續續收集一些想去的景點情報,還有整理了可能可以用到的交通票券。

就在昨天晚上,好友突然告訴我機票名字打錯了,網路上找了一些經驗分享,我們已經做好可能要花很多錢修改的心理準備了。但,在爬文的同時,讀到有一位網友提到,他原本訂了兩個機位,但因為捷星內部網路的問題,被拆成兩張訂單;同時也讀到有人詢問到底怎樣才算是順利訂到捷星的票。看到這些文章,讓我心驚了起來,馬上查詢我們的機票狀況是不是ok的(有點窮緊張,哈)。一查,發現我們原本訂的回程班機時機提早了五分鐘,網頁上問我們是否要接受原班機的時間更動,還是要換班機。仔細一瞧,可以換的班機竟然有同一天、但比較晚回台灣的班次!立馬就決定改成晚一點回台灣的班次,因為這個班次原本的票價比我們當初訂的時候還要多了大約千來塊!想想真的有「賺到了」的感覺,真的很開心,哈。而且,後來又找到跟好友狀況比較接近的案例,應該是不用花那麼多錢去改...吧!

現在,又陸陸續續找了一些電車時刻表,大致上哪幾天在京都、哪幾天在大阪也決定好了,就差實際排入行程、決定交通票券等等(還有好友名字修正的問題),可以說,幾乎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啦!

為了怕之後懶得寫遊記(遠望七月的京都遊記),也想記錄一下自助旅行中所做的功課與歷程,所以會開始陸陸續續po一些相關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