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說】《百瀨,看我一眼》心得

 

終於(?)把中田永一的《百瀨,看我一眼》讀完了!

比起《吉祥寺的朝日奈君》,我覺得這一本好像比較甜、比較閃耶XD

 

《百瀨,看我一眼》收錄了四篇小說,分別是〈百瀨,看我一眼〉、〈海灘〉、〈高麗菜田裡他的聲音〉、〈小梅經過〉。

我覺得不像《吉祥寺的朝日奈君》有比較明顯的懸疑感,或是在結尾有很明顯的反轉(但也有可能是受到出版社文案的影響而有這種感覺啦),《百瀨,看我一眼》中的四篇小說,描述了四種不同的、愛情開始發酵的經過,雖然都是開放式的結局,但總是覺得好像將會是往好的方向發展吧,所以讓我覺得這一本好像比較甜、比較閃XD

四篇當中,有點難選出最喜歡的一篇,因為我覺得每一篇都有它有趣的地方,像是在〈百瀨,看我一眼〉中的視角切換、時空交錯;〈海灘〉中愛情開始發酵的瞬間跟男女主角最後的角色轉換;〈高麗菜田裡他的聲音〉中的秘密,還有可愛的高麗菜的譬喻(莫名喜歡這個比喻呀,覺得可愛>///<);以及最後〈小梅經過〉那「果然他會做出那個決定」的了然跟欣慰(?)。

中田永一果然就是中田永一,雖然我覺得不像《吉祥寺的朝日奈君》有明顯翻轉、或是像在讀推理小說會想仔細咀嚼每個細節,但是情節轉折的堆疊與設計的巧思,都讓我覺得讀起來一點都不無聊,果然就是中田永一無誤呀。

整體來說,是一本還滿有意思的愛情小說呢。

 

順帶一提,每次看到日文書名中的「こっちを向いて」,腦海裡總是會響起AKB48的《心のプラカード》的旋律,因為那首歌第一句就是「こっちを向いて」,超有暗戀的心情的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