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說】《剪刀石頭布》心得

 

《剪刀石頭布》是晨羽的小說。

會知道晨羽,是去年參加某個營隊的時候,跟一位高中妹妹聊天,才知道原來現在高中生會喜歡讀晨羽的小說。

然後,在圖書館新到圖書區看到,就順手借了。

 

我覺得《剪刀石頭布》是一個令人覺得哀傷的愛情故事。

要很辛苦的把自己喜歡的對象藏起來,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需要瞞過親近的家人、親密的友人,最後,甚至可能連自己都得自我欺騙。

一直以來,總是覺得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一個你很喜歡很喜歡的人,然後那個人也剛好很喜歡很喜歡你,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也真的非常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才有辦法讓愛情撞出火花、萌芽、繼續的開花結果下去。

所以每次聽到這種必須把自己喜歡的對象深深藏起來的事情,都會讓我覺得很難過。

 

至於,小說中某些人物的行為讓我很匪夷所思......因為這樣所以就要那樣嗎?難道沒有別的補償方式?

還有一些情感的鋪陳跟轉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得太快,總覺得沒有處理的很細緻、有點突兀。

閱讀途中是有猜到一點點,但可能受到敘事角度的限制,又會覺得好像不可能XD

雖然我覺得《剪刀石頭布》是個哀傷的故事,但它還是個有不少值得思考與討論的事件跟角色,例如其中的虎姑婆,還有永恩的媽媽。

 

最後,希望這個世界上,相愛的人都能終成眷屬。

啊,不過不倫的狀態的話......嗯......我個人的道德觀還是沒辦法接受><。既然相愛是件美好的事,為什麼還要用它來當做傷害別人、攻擊別人的武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umn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